「海馬最強將達中颱上限!」 吳德榮:持續增強是大型颱風

▲莎莉佳和海馬颱風接力靠近台灣。(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莎莉佳,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近海,中央氣象局預估, 未來將通過呂宋島至南海,因此今天晚上開始,其外圍雲系就會影響台灣,後方跟著的輕颱海馬,更有機會增強,周四最接近台灣,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海馬通過的海域,海洋熱含量(OHC)高,且都在太平洋高壓南側,有利於持續增強,最強時應會達中颱上限。」

莎莉佳颱風目前距離鵝鑾鼻南南東方約710公里,雖不會直撲台灣而來,但當它通過呂宋島至南海,今晚起至周二外圍就會影響台灣,為東半部和恆春半島帶來局部大雨,南部和北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雨;而後頭緊跟的輕颱海馬,預計周四起外圍也會影響台灣,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提到,「海馬以周四通過呂宋島北部的機率最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馬未來所通過的海域,海洋熱含量高,加上都在太平洋高壓南側,環境垂直風切小,將有利持續增強。」吳德榮也說,「最強時應會達中颱上限。」不過是不是會跨越「強烈」門檻,「缺乏實際觀測,還不是很可觀,但目前已經有較大外圍環流,因此增強後,將會是比較大型的颱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