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被推倒了! 親子骨牌趣味賽在科教館熱鬧登場

▲活動現場人山人海。(圖/記者潘為彤攝,下同)

記者潘為彤/台北報導

由「象鼻子親職教育協會」主辦的「2016親子骨牌趣味競賽」16日下午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盛大舉行,爸媽們在現場與小孩一起體驗疊骨牌的樂趣,享受親子同樂的同時,還能夠學習到其中的科學知識,不管大朋友小朋友們都感到相當開心。

▼大型骨牌秀由世界紀錄團隊所打造,場面十分壯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同樣是「象鼻子親職教育協會」的成立大會,除了知名節目主持人李明依,立法委員柯志恩、蔣萬安、林麗禪等人也都來到現場支持。該協會致力於建立親子間的有效溝通,透過專業心理學認知,以及活潑多元的活動,創造屬於現代親職教育的溝通平台。

▼立法委員柯志恩、蔣萬安、林麗禪到現場支持活動。(圖/翻攝自立法委員柯志恩臉書)

在比賽活動開始前,主辦單位以世界紀錄團隊所打造、象徵該協會的「大象」標誌的大型骨牌秀作為開場,而骨牌被「推翻」成功,也象徵活動將順利進行。

▼大型骨牌「推翻」成功。

趣味競賽分成2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熱身賽,讓大小朋友們練習堆骨牌,領悟其中原理及技巧;第二階段則是創意競賽,讓參賽者們進行揮灑創意,排出屬於自己的獨特骨牌,而比賽進行間,亦會穿插有關節能減碳的有獎徵答,小朋友們在競賽的同時,還能豐富自己的知識。雖然有些隊伍的骨牌,在評分前就先倒下了,但相信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對孩子們來說,都會是個十分難忘的經驗。

▼現場的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