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妥瑞症曾被看不起? 邵庭:被同學模仿不知算不算

記者黃子瑋/綜合報導

美女邵庭從小罹患妥瑞氏症,依舊樂觀開朗,當藝人後不諱言談論病情,不過至今還是會收到不瞭解她的人的評論,她15日上午才在粉絲團打下長篇文描述有網友留言說看她直播很辛苦,晚間開直播時也有網友問她是否有被別人看不起的經驗。她說,不管別人怎麼看待,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樣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邵庭在直播中被問到妥瑞氏症的問題,她說自己想做什麼樣的人才最重要。(圖/取自邵庭粉絲團)

邵庭晚間邊吃晚餐邊開直播與網友互動,並宣佈家中又多了2位新成員(雙污),下週三即將接回家。除了寵物的問題,有網友問她有因為妥瑞症被別人看不起嗎?她認真回答,小時候會被嘲笑,被同學模仿,「幼稚園的時候同學會學我眨眼睛,笑我。」她不知道這樣算不算看不起。但她認為,那是因為小朋友不懂,隨著年紀增長,後來沒遇過這樣的問題,她說:「這些不會影響我,因為不管別人怎麼看到,自己心裡的想法最重要。」並笑著要粉絲朋友們放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邵庭超常遇到有人問她眼睛為什麼怪怪的。(圖/取自邵庭粉絲團)

邵庭的症狀有時候嚴重,之前曾因太勞累,狀況加劇不得不暫時放下工作好好休息。她現在除了在演藝工作上努力外,也一心朝著她想開寵物店的夢想前進,對於從小一直伴隨她的妥瑞症,她用自己的方式與它共存,雖然還是會遇到很多人覺得她臉、眼睛怪怪的,但她完全可以大方回應:「不是,我是妥瑞症。」樂觀態度成為許多人欽佩的對象。

▲邵庭總是能大方回應自己是妥瑞氏症患者。(圖/取自邵庭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