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太武新村展開修復 發展「八二三砲戰紀念館」

▲桃園太武新村舉辦「太武聚綠廊音樂會及『迴響太武』成果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首度落實到各重點眷村舉辦的「2016桃園眷村文化節」,15日於大溪區太武新村舉辦「太武聚綠廊音樂會及『迴響太武』成果展」。蒞臨參展的市長鄭文燦指出,太武新村將在106年展開修復計畫,以「修舊如舊」原則,分階段完成修復,也會發展「八二三砲戰紀念館」,併同埔頂營區進行空間改造計畫,讓太武新村重現風貌。

鄭市長指出,民國47年八二三砲戰結束後,政府建造太武新村安置官兵,太武新村是以紅磚、鋼筋水泥砌造而成的單幢四拼建築,頗具特色及保存價值,因此被選定為全台13個眷村保存區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八二三炮戰與台灣歷史有很大關連,沒有八二三,就沒有台灣今天的自由民主及半世紀以來的發展。八二三炮戰從攻打金門、單打雙不打到兩岸和平協商後落幕,是一段可歌可泣的歷史,市府規劃在太武新村設置「八二三砲戰紀念館」,保存豐富的歷史影像及資料,不僅讓年輕人認識這段歷史,也紀念當年犧牲的軍人同胞。

▲▼太武新村展開修復計畫,發展「八二三砲戰紀念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市長說,太武新村將在明年展開修復計畫,修復計畫完成後,可設置駐村藝術站,邀請藝術家駐村,發展文創、手創市集。此外,修復計畫應遵循「修舊如舊」的原則,保存紅磚、蘋果綠窗櫺等眷村建築風格,內部則設計為現代化展場,方便舉辦各種活動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