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屆全國油畫展登場 近百件作品以台南當展覽首站

▲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參與開幕儀式並欣賞畫作。(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由中華民國油畫學會與台南市政府共同主辦的「第40屆全國油畫展」,即日起至10月23日於台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展出,展覽以台南為首站,共展出近百件作品,台南市長賴清德15日下午親自參與開幕儀式並欣賞畫作,賴清德表示,全國油畫展展出許多全國優秀的油畫作品,是國內具指標性的畫展,歡迎喜愛藝術的朋友,把握展期前往欣賞。

全國油畫展展出40年,今年在台南市美術館籌備委員會召集人陳輝東老師的引薦下,首度移師台南市舉辦。賴清德表示,台南是文化古都,擁有豐富的人文藝術資產及悠久的人文歷史,更有許多優秀的藝術家深耕在地,促使台南藝文蓬勃發展,感謝中華民國油畫學會提供了藝術交流的平台,藉由賽事鼓舞並發掘不少藝術人才,同時也豐富市民藝術鑑賞的視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油畫學會為國內第一代前輩畫家如楊三郎、李梅樹、廖繼春、李石樵等於民國63年發起,為了推動油畫創作風氣,畫會於民國64年開始舉辦全國畫展。現任理事長蘇憲法也表示,今年畫會第一次將展覽首站選在台南,特別感謝台南市政府以及賴清德市長的支持,提供畫會一個完美的展覽場所。

中華民國油畫學會每年舉辦畫展,展出內容分為會員及徵件比賽作品,藉以讓會員相互切磋外,也希望透過比賽獎勵,發掘後輩藝術家。

展出的作品接近百幅,畫風含蓋寫實、立體、超現實、抽象等,台南市為今年巡迴首站,接下來將移至台北國父紀念館展出,請喜愛油畫的朋友把握難得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