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澎湖博弈公投結果出爐!反賭方拿下2萬6598票大勝

▲澎湖縣長陳光復投下博弈公投票。(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博弈公投開票結果出爐!不同意票共有2萬6598票,同意票則僅6210票,因此,反賭方以2萬388票的差距大勝促賭方;再一次的決戰仍然無法翻轉7年前的公投結果,不少堅持反對發展博弈的縣民高興歡呼,「保住了澎湖純樸善良的原貌」!

博弈公投約在下午6點多時全數開票完畢,最終結果在選舉人數共8萬3469人下,總同票數共3萬3024票,反賭方拿下81%的得票率,勝過促賭方的19%至於無效票則有216票。時隔7年後再次決戰,結果未能翻轉,顯示出大多的縣民反對發展博弈決心,並堅定「保衛淨土」的立場。

此外,根據縣府統計,截至9月底,全縣總人口數為10萬2880人,有公投選舉權人8萬3469人,其中馬公市4萬8798人、湖西鄉1萬2048人、白沙鄉8139人、西嶼鄉7043人、望安鄉4337人與七美鄉3104人;其中馬公市為此次投票結果重要依據的選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