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交「21世紀馬勒」 有書法和唐詩的《大地之歌》!

▲指揮歐可卡穆。(圖/文化部,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2016/17樂季重點系列「21世紀的馬勒」,首場將由身兼芬蘭國家廣播公司交響樂團與赫爾辛基愛樂管弦樂團等多個樂團首席指揮的歐可卡穆(Okko Kamu)和目前全球最佳戲劇次女高音之一的達娜貝絲米勒(Dana Beth Miller)與超受歡迎的英雄男高音的史蒂芬古爾德(Stephen Gould)共同演繹馬勒的代表作《大地之歌》。

▼男高音史蒂芬.古爾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07年是馬勒(Gustav Mahler)人生的轉捩點,遭逢轉換工作、大女兒驟逝、心臟出問題3件大事。創作於1908年夏天的《大地之歌》,反映了馬勒經過一連串事件後的心境,有蒼涼的嘆息,也有對人生的讚頌與不捨;其歌詞的最原始來源為不同時空、不同文化的唐詩,卻在經過層層轉化與誤會後,透過馬勒的音樂語言,不時能讓中文母語人士於音樂裡感受到原詩意境。

▼次女高音達娜.貝絲.米勒。

國台交此次特別邀請書法大師林隆達為馬勒創作此曲來源的幾首唐詩揮毫,而在台中場的演出現場將以多媒體呈現書法家揮毫身影,讓親臨現場的愛樂朋友感受中國詩詞與馬勒深刻樂音再融合書法所激發的火花。

「21世紀的馬勒」10月21日於台中中興堂、10月22日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電洽國台交04-23330153,更多節目資訊請上國台交網站,或撥04-23391141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