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不只當貓奴! 「打造友善環境」小英認養3退役導盲犬

▲為了帶動社會友善導盲犬的風氣,總統蔡英文親自收養三隻退役導盲犬。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午前往惠光導盲犬訓練學校學校,參與「2016年全球導盲犬發展百週年慶暨退役導盲犬收養儀式」,並且親自認養三隻退役導盲犬Bella、Bunny和Maru,以行動呼籲民眾一同支持台灣導盲犬發展。

在活動當中,蔡英文先從導盲犬學校校長曾瀚霖手中接過米色導盲犬Bella及Bunny的牽繩,隨後再從視障者張先生手中接過黑色的導盲犬Maru,並對張先生承諾「我會好好照顧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收養的三隻導盲犬Bella、Bunny和Maru。(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惠光導盲犬訓練學校指出,「根據國際導盲犬聯盟的估計,理想的導盲犬與視障者比例應為1:100,依內政部主計處至民國102年底的統計,台灣有六萬多名視障者,理想的導盲犬數應該為600隻,但我國目前經內政部核可的現役導盲犬僅有四十多隻,距離理想的標準仍然有很長的距離。」

對此,總統蔡英文認為,政府首要目標是建立友善導盲犬的環境,除了無障礙空間的普及之外,也要確實保障導盲犬的使用權利,讓視障者出入公共場所、使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不會因為被拒絕、被限制,而降低使用導盲犬服務的意願。

▲導盲犬的辨認方式。 (圖/翻攝自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網站。)

友善導盲犬的民眾更要注意,在公共場所遇到配戴著導盲鞍執勤中的導盲犬,或是穿著印有『培訓中導盲犬』的紅色或藍色背心培訓中的導盲犬時,要遵守『不餵食、不撫摸、不呼叫、不拒絕導盲犬出入公共場所,以及主動出聲詢問視障朋友是否有需要協助的地方』的四不一問

關鍵字: 小英蔡英文退役導盲犬導盲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