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翻譯哥」 分手散布前女友性愛影片

▲王年愷關心社會議題,對音樂也很有研究。(圖/王年愷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的翻譯高手王年愷在學運期間負責把學生的聲明及新聞稿翻譯成英文,讓學生的聲音能夠完整地傳達給國外媒體。王年愷8月底因在網路上冒名傳送前女友的性愛影片被判刑,判決指出,王年愷被告後已賠償前女友25萬元新台幣,且犯後也有悔意,依偽造文書罪處徒刑5個月,緩刑2年。

32歲的王年愷才華洋溢,擁有台大外文系、北藝大管弦擊樂研究所的學位,在外文和音樂上都有很高的造詣,並譯有《網路讓我們變笨?》、《戰勝愛滋》、《小心,別踩到我北方的腳!》等書。王年愷平時也非常關注社會議題,曾參與太陽花運動、護樹運動,也曾多次在護樹運動的場合演奏大提琴。

判決書指出,王年愷和前女友分手以後心生不滿,便將交往期間拍攝的3支性愛影片上傳到Dropbox雲端硬碟內,再利用檔案分享的功能取得檔案連結,然後使用多個臉書(Facebook)帳號把連結傳給前女友。臉書突然遭到多名陌生人加好友,傳來的連結又是自己的性愛影片,王年愷的前女友驚覺有異,馬上報警,才循線追查到王年愷。

王年愷事後被依散布猥褻物品、偽造文書罪和加重誹謗罪起訴,但後來他以25萬元和前女友達成和解,對他提告的臉書帳號使用者也撤告(加重誹謗罪),因此只有偽造文書罪成立

法院表示,王年愷年值青壯,面對男女關係未思審慎溝通,造成他人身心受創,本應給予嚴厲非難,但他沒有前科紀錄,素行尚佳,犯後也坦承犯行,並和被害人達成和解,可見已有悔意,因此判處有期徒刑5個月,易科罰金1天1千元,緩刑2年。

新聞報導以後,王年愷也在個人臉書上分享,他表示,自己的臉書及Gmail都被駭過,電腦很可能有東西被偷出去

▼林飛帆、陳為廷在太陽花學運時呼籲人民站出來。(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