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有一種愛叫老夏與脆鵝 失智老爺爺擔心「割閉」託付愛妻給孫女

網路搜查組/綜合報導

「老爺私下跟我說,他不在以後一定要替他照顧好奶奶。」網友夏德萱常常在Instagram分享爺爺和奶奶的互動,吸引近45萬粉絲關注。最近放上一段催淚影片,更是讓網友看見老夫老妻之間的真愛。

▲▼聽見老伴擔心自己先走,脆鵝連忙說「亂講話!」(圖/取自夏德萱IG,編按:夏爺爺說的「割閉」應該是「嗝屁」)

夏德萱的爺爺「老夏」94歲,是黑龍江人,奶奶「脆鵝」80歲,是金門人。她在13日發布影片,患有失智症的爺爺擔心自己比奶奶先離開,還偷偷叮嚀孫女一定要照顧愛妻,溫馨的內容與對話感動許多網友。

「老夏」先問「脆鵝」是否有退休俸?因為很重要,奶奶耐心地向爺爺解釋自己一個月有6600元可用,要他不用擔心。夏爺爺又問自己有沒有退休俸,得知還有退休俸,又擔心自己若過世,少一筆錢會影響家人。

奶奶安慰爺爺說,平常就是簡簡單單的生活,簡單吃也可以有魚有肉,比起那些因為天災失去家園的人,他們已經很幸褔了。夏德萱也寫道,「話說~爺爺奶奶給我們的教育一直都是只要生活能溫飽就好,有多餘的能力時,要盡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即使現在每個孩子都大了也都會自己賺錢,應該好好享受日子才對,但從未見過他們改變簡樸的個性,每天都吃一樣的饅頭配一樣的茶 ,十年如一日。」

夏德萱也表示,「自己近日來一直再思考,該怎麼好好善用自己的力量去回饋社會,若有最新進度就會盡快向大家公布消息。」

網友的迴響也很正面,有人留言說,「爺爺奶奶做了知足常樂的最佳示範!」也有人寫道,「阿公好可愛,真的覺得你們家好窩心。」也有網友覺得老夏脆鵝很可愛,「希望我老公也可以這樣跟我白頭到老,如果也有這麼貼心的孫女就太完美了!」

 

夏德萱(@dk_1218)張貼的影片 張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