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鐵桃園火車站舊站 設泰王拉瑪九世蒲美蓬追思會場

▲桃市府於台鐵桃園火車站舊站設置,泰王拉瑪九世蒲美蓬追思會場。(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泰國國王拉瑪九世蒲美蓬10月13日逝世,桃園市政府為體恤泰籍新住民及移工,身在異鄉回國不易,又無法和其國人一同紀念,市府勞動局14日洽請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提供泰王照片,自16日中午起迄30日,於外籍移工假日常聚集的桃園火車舊站大廳,設置追思會場,市長鄭文燦首日將親往出席追思紀念會。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外勞事務科科長張珮玲指出,桃園市為全國泰籍新住民及移工最多的城市,有泰籍勞工逾1萬5964人及泰籍新住民2271人。由於泰王拉瑪九世蒲美蓬,生前勤政愛民,關心民間疾苦,不但經常訪視民間,也推出多項皇家發展計畫,改善許多人民的生活,更將自足經濟學理念推廣到社會各角落,創造泰國社會穩定的力量,深受人民愛戴及尊重。

因此,對於泰王拉瑪九世蒲美蓬逝世,市府勞動局自16日中午起至30日止,於桃園火車舊站大廳設置追思會場,以供泰籍移工及新住民朋友們表達緬懷之情、抒寫對泰王追思之語,並將由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將追思語錄轉交至泰國皇宮宮務處留存,以表深深致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