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王柏融安打、打擊奪雙冠 高國輝首度全壘打王3連霸

▲王柏融(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2017年中華職棒例行賽今天(14日)全部結束,打擊個人獎都出爐,Lamigo桃猿王柏融以破紀錄單季4成14打擊率、200支安打,拿下打擊王及安打王,高國輝成為史上首位全壘打王3連霸,義大犀牛投手羅力取得勝投王及防禦率王的2連霸。

王柏融在10月10日用本季個人第29支全壘打,締造中職第1位球員達成單季200支安打,接下來2場比賽都未出賽,以破紀錄單季200支安打、4成14打擊率獲得安打王、打擊王,是中職首位打擊率破4成的打擊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力本有機會爭取投手三冠王,在義大犀牛8日奪得下半季冠軍之後,隔天本要先發拚三振王,但取消先發且下二軍,仍以13勝、3.98防禦率獲得勝投王及防禦率王,在勝投王及防禦率王2連霸。

▲義大犀牛洋將羅力。(圖/義大犀牛提供)

不過,羅力的13勝是史上第2少勝的勝投王,僅比2014年鄭凱文的11勝多,3.98防禦率則是史上最高防禦率的防禦率王。

高國輝34支全壘打與林智勝相同,但高國輝392打數少於林智勝的401打數,獲得全壘打王3連霸,成為史上第1位全壘打王3連霸的球員。

▲高國輝。(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泓育以108分打點奪得年度打點王,林智平以26次盜壘成功取得盜壘王3連霸。

統一獅布魯斯以172次三振,拿到投手三振王;義大犀牛賴鴻誠以18次中繼成功,首度拿到中繼王。中信兄弟陳鴻文以15次救援成功,獲得救援王2連霸。

▲義大賴鴻誠。(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