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北羽球大師賽 許仁豪、林祐賢挺進男單四強

林祐賢。(圖/中華羽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6中華台北羽球大師賽」14日進行各組八強賽,我國男子選手表現相當搶眼,男單許仁豪、林祐賢艱苦力退對手,男雙陳宏麟/王齊麟輕取星國組合,混雙林家佑/吳玓蓉五局激戰驚險勝出,地主共計4組6人晉級四強,15日中午12時起各組準決賽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陸續登場。

大會男單第一種子我國好手許仁豪14日演出神奇逆轉秀,與馬來西亞陳俊翔鏖戰五局、62分鐘,尤其決勝局原以4:8落後,竟打出7比1攻勢,最終許仁豪以6:11、11:4、l3:15、11:5、11:9逆襲勝出,艱苦晉級四強之林,下役遭遇印度沙魯巴,雙方生涯交手4次,許仁豪以1勝3負居劣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許仁豪直呼:「真的不可思議!在地主球迷的加油吶喊聲下,讓我產生更多勇氣,得以打出後來居上戲碼。」許仁豪也認為,雖打了5局,時間也超過1小時,但還是比以往3局、21分賽制輕鬆,以前與對手打滿3局,隔天一定會相當疲累,表現就受到影響,感覺這個新賽制還不錯。

許仁豪強調,其實對手打法很全面性,以前也曾世界前10,後來退出國家隊,排名才往下掉,對方的策略就是節省體力,贏一局後,下一局刻意放掉、調節體能,等待贏球機會,開局我被壓制打來不是很順,經教練提醒,才改變打法且找回節奏,也打出信心,得以逆轉戰局!

甫於7月初首闖台北公開賽(G.P.Gold)八強,寫個人新猷的台灣男單林祐賢,14日在「自家內鬥」戲碼中遭遇31歲老將薛軒億,兩人激戰4局、42分鐘,林祐賢以11:6、6:11、11:6、11:6拿下勝利,繼今年7月越南大獎賽之後,再於G.P.等級賽事晉級四強。

▲許仁豪。(圖/中華羽協提供)

林祐賢說:「我與學長在國內比賽交手多次,所以對彼此打法都很熟悉,早期對抗雖都有得拚,但我都吞敗,直到2年前的全國排名賽,才終於初嚐首勝。此役從頭到尾戰況都僵持緊繃,1比1平手後,從第3局起,我採取殺球上網戰術去壓制學長,得以奏效進而搶勝。」

下役林祐賢出戰馬來西亞名將劉國倫,雙方生涯未曾對戰。林祐賢指出,大馬國內聯賽早就打11分賽制,所以他們的選手都習慣這種節奏與情境,就算處於落後局面,也知道如何應變,加上對手臨場經驗好,我絕對不敢輕忽,會做好萬全準備應戰,希望與許仁豪攜手闖進決賽,把冠軍留下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足球員賽中突倒地! 全場球迷展現「最高品質」瞬間靜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