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一秒辨識假新聞!Google推出「事實查核」功能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今年八月,Facebook 修改演算法,宣佈將徹底掃除誇大不實、農場式標題,現在 Google 公司也要徹查「假新聞」,提供“Fact check”(事實查核)功能,目的要讓消費者能看到正確的新聞,目前僅在英國、美國開放。

過去Google News除了標註新聞來源,也會根據新聞特性標註、引用、評論、維基百科、地方來源等分類,今年初又新增「本地來源」(Local Source)標籤之後,稍早宣布新增了「事實查核」(Fact check)功能,幫助讀者分辨重大新聞、天氣等報導的真偽。

Google 表示,文章的指證與檢視,必須要明確,讓讀者一目瞭然,進而評論,標題也必須要清楚查明該篇報導是否是事實,這項功能僅在英國、美國率先開放,其餘地區上市時間未定。

*資料來源: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