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院2護理師吃醋!為搶男醫師偷嗎啡 「陷害劇」超展開

▲成大醫院外科住院病房傳出嗎啡遭竊事件。(示意圖/《ET新聞雲》資料照,/記者林悅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成大醫院10樓外科住院病房護理站,在梅姬颱風來時,發生6支嗎啡遭偷走,為首宗成癮性管制藥品遭竊。警方初步調查不排除是醫護人員交接點錯,不過現在卻傳出,事發原因竟是2名護理師疑為1名男醫師爭風吃醋,其中一位把嗎啡藥劑沖入馬桶,希望藉此讓另一名護理師被開除。

「嗎啡」是醫師用於止痛開的處方,有成癮性,且管制藥品區有4道鎖,擔心遭有心人士違法濫用,因此成大醫院第一時間發現被偷時,趕緊報警。根據警方調查,該院住院大樓10樓護理工作站有6支嗎啡(各1cc)被偷,警方調監視器,找來吳姓、吳姓、郭姓、蔡姓等4名護理師說明,當天她們有登記領嗎啡針,各依規領1支嗎啡針。

成醫10B住院病房管制藥品室有4道鎖,當天第5名護理師(謝姓)上午8時55分發現嗎啡短少,趕緊與其他同事一起找,並在9點告知值班的護理長。

在此之前,4人沒有離開病房,當時院方要求檢查護理師衣物包包,並翻找垃圾桶,都沒有發現,但其中一名護理師在被搜前曾上廁所;當天上午11點院方通報藥劑部,並於下午報警。

▲護理師疑爭風吃醋,涉偷走院內嗎啡。(圖/達志示意圖)

初步調查,嗎啡鎖在護理工作站休息室內,一般人不會進出,鎖也沒被破壞,嗎啡卻離奇消失,一開始不排除是醫護人員點交錯。不過,醫院成癮性管制藥品遭竊,相當罕見,警方認為案情不單純。

警五分局偵查隊長郭乃榮研判,嗎啡非流行毒品,不太可能流到院外,推測案發動機疑是2名護理師為一位男醫師爭風吃醋,造成彼此間的嫌隙,一位護理師為讓另一位護理師丟飯碗,將嗎啡偷走,警方也懷疑失竊的嗎啡可能被沖進馬桶或還藏在院內,詳細過程仍待調查,但確認沒有被帶出醫院。

成大表示,對此傳聞毫無所悉,但配合警方辦案;13日五分局偵查隊長親自訊問4名值班護理師,最後鎖定其中一人,目前值班的4名護理師都涉重嫌,正往竊盜、業務侵案罪嫌偵辦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