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明天!台化號召5千人 赴彰化縣政府抗爭

▲台化彰化廠預計於10月15日,發動大規模抗爭。(圖/東森新聞)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為捍衛工作權,台化彰化廠工會日前與台塑集團旗下22個工會領袖,召開跨廠區動員會議,預計於10月15日(周六),發動5,000人,赴彰化縣政府抗爭。

台化彰化廠因無法取得3套汽電設備展延許可,在9月29日晚間宣布關廠,彰化廠工會為此在10月4日、6日,發動2波抗爭,向彰化縣政府表達訴求,參與人數皆超過千人,過程中造成多名員工、警察受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日前環保署、彰化縣政府、台化3方,針對台化彰化廠關廠爭議,進行協商,最後卻宣告破局,台化決定透過行政訴願方式解套。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日前於受訪時直言,彰化縣政府「並沒有釋出很大善意」。

台化走上訴願一途,有2個可能結果,第1是撤銷原處分,回到當初由彰化縣政府審查的狀況,台化須繼續補件;第2是訴願被駁回,台化可在2個月內,向高等法院提行政訴訟。

洪福源表示,若回到補件程序,「彰化縣政府都刁難我100多天了,再回去補件,另外100多天,還是會存在,會變成鬼打牆,沒完沒了。」

除抗爭外,台化也開始採取「不熄燈」自救措施。洪福源說,3個月內,台化會購買1台使用電力的小型蒸氣加熱器,供彰化廠尼龍事業生產使用,進行小規模生產,由於用的是電力,沒有排放、環評等問題,雖然產能不及總量的1%,但「我會盡最大努力,讓工廠留下來。」

關鍵字: 台化彰化縣政府台塑抗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化僵局很難解? 謝金河:原因在稅制

台化僵局很難解? 謝金河:原因在稅制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1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前一天晚上才和彰化縣縣長魏明谷一起吃便當,聊到台化事件,直言「原因是稅制」,不妨落實中央與地方財政劃分法,讓地方政府可以保留20%到25%的貨物稅及營業稅,「小英政府不妨認真想想」。

2016-10-14 11:32

樂陞讓遊戲股現形 謝金河:下一個炸彈在新藥生技產業

樂陞讓遊戲股現形 謝金河:下一個炸彈在新藥生技產業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表示,樂陞案像顆炸彈,炸開了遊戲產業的問題,「大多數遊戲股都是虛晃一招」;此外,沒有營業額,股價就能炒到200、300元的新藥公司,也必須注意,「下一個炸彈在新藥生技產業」。

2016-10-11 13:10

大學4年存60萬 79年次小資女畢業2年就買房

大學4年存60萬 79年次小資女畢業2年就買房

「大學時,我最多一口氣接了15個家教。」79年次的專職家教施靜雯,看起來稚氣未脫,卻已是「有殼一族」,大學就開始擔任家教的她,每月都存下一半以上的收入,4年下來,共存了60萬元,畢業第2年,就和親友合資,買下人生中第1間房。

2016-10-01 08:55

影/為報考台電 25歲馬尾妹練單槓半年、扛30公斤沙袋

影/為報考台電 25歲馬尾妹練單槓半年、扛30公斤沙袋

台電30日舉辦新進雇用人員甄試複試,除口試、現場測試(例如上下鷹架)外,還要進行單槓、交互蹲跳,以及背負30公斤纜線,於1分鐘內步行50公尺等體能測驗。25歲的考生林祈禎表示,為了準備考試,她半年前,就在家搭建1座單槓、裝30公斤的沙袋練習,「體力對我而言,不是問題。」

2016-09-30 19:43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