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秒8000萬HD視訊!Google與Facebook合建最速海底電纜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由Google、Facebook與一間香港廠商 Pacific Light Data Communications 、美國海底電纜技術公司 TE SubCom 共同宣佈攜手建立起世界第一條連接洛杉磯和香港的海底光纖電纜,未來預計每秒處理120 TB 的數據,除了帶給人們更便利的數位生活,未來 Facebook、Google 在網路上的主導能力,將更加強大。

根據 TechCrunch 的報導指出,這條電纜其實是位於香港的中資公司Pacific Light Data Communications,與美國海底電纜技術公司 TE SubCom共同興建,總長達 12,800 公里,擁有 120Tbps 的頻寬,而 Facebook 、 Google 相繼加入這項計畫。

據了解,包括 PLCN 在內,Google 公司至今已經投資了 6 條海底光纜,然而 PLCN 若建設完成,將成為現今處理數據流最快速的一條通道,而這通道直接串連美國地區與中國地區。Google 表示,這條太平洋光纜網絡(Pacific Light Cable Network,PLCN),預計能每秒處理120 TB 的數據,相當於可同時處理8000萬組HD視訊會議所需的頻寬。

Facebook 發言人指出,這條電纜的鋪設,主要是因應亞太地區日益增長的數據需求,可望促進 Facebook 在亞太地區的發展。

PLCN 預計 2018 年開通,屆時可望讓 Google、Facebook 拓展更多網路應用,好比說 Google Home、YouTube LIVE,或者是 Facebook 直播、串流、Messenger 視訊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