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機在台現身!Sony α99 II全片幅單眼動手玩

我們想讓你知道…A環鏡頭終於不用轉接啦!!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Sony 在上月德國 Photokina 2016 攝影展中推出旗艦款全片幅單眼新機 α99 II,集合了 α7 系列微單眼的高畫素、五軸防手震,4K 錄影和低光對焦等規格,讓久未新機的 A 接環系統注入一股活水外,此機也於攝影器材展中正式開放體驗,現場也有不少手持 A 接環的老玩家排隊體驗新機,但目前 α99 II 在台上市時間、售價皆未定,海外目前單機身售價 3,199.99 美金,折合台幣約 101,190 元。

記者實際體驗 α99 II,雖然體積號稱縮減 8%,但整體握持手感還算不錯,且機背的 3 吋 122.8 萬畫素螢幕翻轉角度相當多元,可惜仍未支援觸控功能;另外,現場雖然不能插卡拍攝,但對焦速度快外,連拍的流暢度也相當俐落。至於影片部分, α99 II 也加入了目前常見的 4K@30fps 拍攝規格外,機身也有耳機、麥克風等不同插孔因應影片錄製。

▲Sony α99 II 在機身設計與機背的按鍵配置上,和前代相似度可說相當一致。(圖/記者莊友直攝)

▲Sony α99 II 也延續前代超多元角度的翻轉螢幕,僅可惜要是有觸控功能會更好。(圖/記者莊友直攝)

▲Sony α99 II 在相機大拍片時代中,也納入了 4K@30fps、100Mbps 的影片錄製規格。(圖/記者莊友直攝)

▲因應 4K 的錄影需求,在機身左側可看見外接麥克風、耳機等插槽,增加專業拍片的擴充性。(圖/記者莊友直攝)

Sony α99 II 重點特色

・配置 4,240 萬畫素全片幅感光元件
・移除低通濾鏡,照片畫質可更銳利
・鎂合金防塵防滴機身、快門壽命達 30 萬次
・3 吋 122.8 萬畫素多角度翻轉觸控螢幕
・236 萬畫素電子觀景窗
・可拍 14bit 無損畫質 RAW 檔
・感光度範圍 ISO100~ISO102,400
・搭載 4D 對焦系統

中央對焦點支援 -4 EV 低光對焦
399 點對比對焦點(可選對焦點 323 個)
79 點相位對焦點(15 點為十字型)

・五軸防手震可補償 4.5 級快門速度
・可錄製 4K@30fps 畫質影片
・雙 SD 記憶卡槽(其一可支援 Sony Memory Stick PRO Duo 記憶卡)
・支援 Wi-Fi、NFC 與藍牙連接
・機身尺寸 142.6 x 104.2 x 76.1 公釐,含電池、記憶卡重 849 公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