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離職成時尚圈潮流! Cavalli創意總監待1年半走人

▲被視為「回娘家」的Peter Dundas,只在Roberto Cavalli待了一年半,發表了3季作品,就宣告閃辭。(圖/翻攝自http://fashionista.com)

記者張妤瑄/外電報導

四大時裝周剛剛宣告落幕,又有一個義大利精品Roberto Cavalli宣布其創意總監Peter Dundas,做完秀就離職。才剛剛辦完米蘭時裝周的大秀,就有時尚圈人事變動,只是沒想到這回燒到的是才剛剛從Emilio Pucci回歸老東家的Peter Dundas,上任一年多就閃電走人。

2015年3月在Roberto Cavalli宣布退休並將品牌90%股份售出後;曾在10年前(2002~2005年間)擔任首席設計師的Peter,從LVMH集團所屬的Emilio Pucci「回娘家」,去年九月至今才發表了3季作品,新風格慢慢奠定之時,就因為品牌面臨業績下滑、重組危機,迅速拍拍屁股走人,讓人大嘆可惜。

未來,Roberto Cavalli的設計將會先由設計團隊接手,等到找到合適的人選、適當的時機,才會發表下一位接棒的人選。

 

▲Peter Dundas在米蘭時裝周發表的2017春夏系列,也是他離職前最後一季。(圖/資料照/品牌提供)

無獨有偶,最近時尚圈閃電離職的創意總監也不只Peter而已,義大利精品Brioni任命潮流紅人Justin O’Shea擔任創意總監,短短6個月就下台,也是另一個閃離例子。據悉,Brioni一開始是想靠潮流紅人的人氣提高業績,無奈品牌業績持續不振,讓管理階層失去信心,才造成這「快閃」創意總監。

▲義大利精品Brioni創意總監Justin O’Shea,以潮流紅人身份入主,6個月就下台。(圖/翻攝自thegrungygrandpa.wordpress.com)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最近,澳洲鞋履品牌UGG也宣布邀請英國潮女Alexa Chung入主,擔任品牌創意總監,依循與Brioni同樣的模式,接下來這位英國潮女能為UGG帶來什麼改革,亦或者又撐不下去閃離,還有待觀察。

▲澳洲鞋履品牌UGG剛宣布英國潮女Alexa Chung擔任創意總監一職。(圖/翻攝自http://bleubombshell.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