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憲質疑工程接受行賄 中華電信:最高原則是守法

▲立委林俊憲質疑中華電信接受行賄。(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涉收受承包商行賄?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4日爆料,有廠商檢舉,「中華電信雲端資料中心」工程案金額高達42億,卻僅有一家廠商參標,下包商透露,承包商利晉透過假合約、真洗錢的手法,行賄買通中華電信,讓其延宕工程300日,卻連一元罰款都不必繳。

林俊憲指出,中華電信電雲端資料中心興建工程傳弊案,包商利晉工程要下包廠商閤泰配合簽兩張工程額近2000萬元的虛偽合約,但工程從頭到尾並無施作,還要求閤泰公司開出兩張真發票,但將匯給他們的工程款1312萬元提領還給利晉。

閤泰公司負責人孫念慈說,當時中華電信工程只有利晉公司投標,審核過程中利晉工程要閤泰配合,但條件是配合簽訂假合約,洗錢用來疏通中華電信高層。當時那1312萬元由他親自提去還給利晉工程。

林俊憲質疑,原本中華電信電雲端資料中心預定工期700天,逾期一天罰款800萬元,但後來辦理變更追加後,工期竟然延長300天,中華電信卻一毛未罰。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知道此事卻都未處理,究竟是「包庇」還是「麻痺」?

不過,中華電信副總經理孫黎芳強調,中華電信的最高指導原則是守法、守契約、透明化。決標過程有遵守公告規定,並經過評審委員審查認定之後才決標。工程延長300天,是因為這個案件的工程龐大,有包括機電、網路工程等30個包商,工序複雜加上意外狀況多,經過重新盤點後,認為原本700天的工期太趕才延長。

至於為何只有利晉一間公司投標,孫黎芳說,自己有詢問沒投標的廠商,大家都說因為工程滿了,擔心做不出來才沒投,公告文件上有說只有1家也能決標,經過評審委員內部公開討論,議價後才用42.7億決標。她也澄清,中華電信很守法,董事長蔡力行在進度延遲時也有審核此案件。

針對立委的質疑,交通部表示,尊重中華電信公司的自理專業,但不容許不法情事,會儘速查明事實、依法辦理。調查局也說,會依法受理此案,進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