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上萬國慶鳥盤旋!灰面鵟鷹過境滿州 20日前賞鷹好時機

▲灰面鷲來了!上萬隻天空中盤旋好吸睛。(圖/資料照/取自墾管處,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必訪台灣南端的灰面鵟鷹,今年又來了!在國慶連假結束,滿州鄉的港口溪出海口就記錄到上萬隻灰面鵟鷹南飛的壯觀畫面,牠們在空中盤旋的英姿,吸引大家想一睹風采,目前警方也和社區一起組成的護鷹巡守隊,保護牠們。

根據墾管處介紹,每年灰面鵟鷹(又名灰面鷲)在秋季過境的遷徙景觀非常壯觀,由於過境數量多達數萬,不論是秋季南下夜棲恆春半島,或是春季北上在彰化一帶過夜,灰面鵟鷹的停棲地穩定,而且天黑之前都有可能反覆在空中盤旋及降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為了避免灰面鵟鷹受到大量的獵捕,早年從事國內野生動物保護的人士,以灰面鵟鷹秋季過境期集中在10月10日「國慶日」前後,而將牠取名為「國慶鳥」,滿州里德社區更是秋季賞鷹的在地觀光景點,居民也組成巡守隊防止盜獵行為;而20日後灰面鷲鷹幾乎都已過境,錯過可能就得等明年。

關鍵字: 國慶鳥灰面鵟鷹恆春半島墾管處滿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