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全球唯一棕色「巧克力貓熊」 網笑:打印到牠時沒墨了

▲棕色的貓熊「七仔」被稱作「巧克力貓熊」。(圖/翻攝自央視新聞、iPanda微博/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印象中的貓熊應該都是黑白相間的吧!不過這隻住在秦嶺大貓熊野化培訓佛坪基地的「七仔」跟別人不大一樣,身上的顏色竟然是棕色!據悉,全球有過記載的棕色貓熊總共有8隻,1985年在陝西佛坪發現全世界第一隻棕色大貓熊「丹丹」,而七仔則是當前唯一的活體,可說是非常珍貴。看到照片後的網友除了覺得七仔圓圓的很可愛,更笑稱牠「出生的時候沒墨了」,才會是這種顏色。

據《新華社》報導,今年6歲的七仔是一隻雄性棕色大貓熊,不過牠的媽媽卻是一隻貨真價實的黑白貓熊,就連研究員也對「為何毛是棕色的」這個問題百思不得其解。自從搬到佛坪的基地後,七仔已經從原本的89公斤增加到100多公斤,每天最少要吃上40多公斤的竹子,是一隻頭好壯壯的貓熊,不過也因為牠的淺毛色,所以又被稱「巧克力貓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七仔可愛的模樣深得網友喜愛,更有人開玩笑的留言「人家好歹可以拍彩色照片!」、「果然黑色煙燻妝眼睛明顯比較大,淺棕色眼影順間打回原形」、「牠是淡妝…如果貓熊全白就是素顏了!」

▼跟其他貓熊比起來,淺了一個色號啊!

▼「哥眺望的是...寂寞....。」(設計對白)

關鍵字: 棕色貓熊巧克力熊貓熊大陸佛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