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肉粽翻版!男跳7樓壓賣菜老婦雙亡 妻兒要幫賠520萬

社會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草屯今年4月發生一起「燒肉粽翻版」跳樓事件,從7樓跳下的林姓男子正巧壓倒路變賣菜的陳姓老婦,2人送醫雙雙宣告不治。南投地院日前判決,林男家屬需賠償陳婦丈夫120萬元、5名兒子各80萬元的精神慰撫金。

▲陳姓老婦在路邊賣菜,卻被跳樓尋短的林男壓死,整起事件宛如「燒肉粽翻版」。(圖/東森新聞,下同)

66歲的林男長期受精神問題所苦,就醫服藥也沒有改善,今年4月26日上午他偷偷爬到隔壁鄰居家7樓,並翻過女兒牆跳樓自殺,結果正好壓到當時在路邊賣菜的73歲陳婦,撞擊力道之大連陳婦做生意的小椅子都變形,2人送醫急救後仍因傷重宣告不治。

陳夫與妻子感情十分要好,每次都會親自送她去賣菜,當天接獲噩耗悲痛衝到現場,一時間無法相信結縭50多年的妻子就這樣離開人世。

不過,林男家屬主張,林當時因精神疾病導致心神喪失,並非故意致人於死,況且他們也是痛失親人,不應該由他們負擔所有責任。

南投地院法官則認為,林男的身心障礙手冊僅註明是輕度精神障礙,況且當時他還爬到鄰居家7樓,並翻過有一般成人胸口高、約30公厚的女兒牆,被人發現又躲回家裡,15分鐘後再回到原處跳樓,顯然並非心神喪失之人可以輕易達成,因此判決需賠償陳婦丈夫120萬及其5名兒子各80萬的精神慰撫金。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