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歲王儲瓦吉拉隆功將繼位 新泰皇的中文名叫「鄭冕」

我們想讓你知道…蒲美蓬過世 新泰皇中文名鄭冕

▲泰王儲瓦吉拉隆功,確定繼位為泰皇。(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皇蒲美蓬去世,泰國總理已經宣布,王儲瓦吉拉隆功將繼位為新任君主。瓦吉拉隆功出生於1952年,是蒲美蓬的獨生子,他除了將繼位為泰皇外,還身兼皇家空軍上將、禁衛軍第一師禁衛團團長的職位。他還有個中文名字,鄭冕。

64歲的瓦吉拉隆功曾有過3段婚姻,不過都以離婚收場。他在1977年與表妹宋詩哇麗公主結婚,並育有一女,不過這段婚姻在1980年代就宣告結束。為了因應未來可能缺少男性繼承人,泰國立法允許女性皇族繼位,因此詩琳通公主於1979年被封為女王儲。

生性風流的瓦吉拉隆功另外和女子Yuvadhida Polpraserth在外同居,並生下4子1女,2人在1994年結婚,不過短短兩年就宣告離婚。當時王儲指控對方不忠,並下令他們母子必須離開泰國。他們先到英國,接著又抵達美國定居。

瓦吉拉隆功和第三任妻子西拉米在2001年結婚,西拉米在2005年生下一子。不過2009年當時的王儲妃在泳池邊大開派對,她卻當著丈夫、僕從等眾人的面,全程半裸露乳被拍下外流,重創王室形象。2014年,泰國王儲妃家族涉貪,娘家7人被逮捕,王儲下令取消西拉米家族的皇家賜姓,將她貶為庶人。

雖然瓦吉拉隆功負面新聞不斷,在泰國人民心目中形象不佳,不過他近年來積極挽回形象,先與西拉米切割,努力扮演「好父親」、「好男人」的形象,又積極代替重病的父親出席公開場合,外界解讀是為了做好接任大位的準備。

瓦吉拉隆功登基後,將會是曼谷王朝第10位君主,據悉,由於曼谷王朝的奠基者拉瑪一世,曾被吞武里王朝的鄭信大帝封為義子,因此曼谷王朝成員皆以鄭氏作為中文姓氏,例如新任泰皇瓦吉拉隆功的中文名為「鄭冕」。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