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條蛇亂竄!印度男30年放生22萬條毒蛇:牠們是朋友

▲印度男子每月釋放約300條蛇。 (圖/取自youtube/Dainik Bhaska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一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一名印度男子同一時間放生300多條蛇,當中不乏毒蛇與眼鏡蛇,畫面相當震撼。事實上,過去30年間,他釋放了22萬條蛇,他認為蛇是人類的好朋友。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印度博帕爾地區(Bhopal)男子姆汗(Salem Khan)日前提了數袋裝有百條蛇的麻布袋,前往一處野外放生牠們。姆汗表示,過去30年來,已經放生了22萬條蛇,「我認為蛇是人類的好朋友,並不是我們的敵人,牠們甚至幫助農夫消滅野鼠。」影片中可見,姆汗將麻布袋倒過來後,上百條蛇傾瀉而出,不到五秒的時間,一溜煙全鑽進了草叢內,畫面相當震撼。

姆汗說,每天在博帕爾能夠捕捉到25至30條蛇,有些蛇則是居民捕捉到後交託給他。姆汗強調,釋放蛇的地方向來人煙稀少,且通常選擇較涼爽的天氣,「蛇是非常怕熱的!」事實上,姆汗在博帕爾因放生毒蛇而聲名大噪,居民稱他為「蛇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