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運動又想變瘦? 7招「減脂法」教你如何靠飲食瘦身


▲運動搭配飲食,才能有效瘦身。(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當身體消耗的熱量大於吸收熱量時,就能夠有效減重,很多人會靠著運動瘦身,但對於那些沒時間健身的人來說,似乎更傾向於靠「飲食」來減肥。國外網站《lifehack》分享不運動也能瘦的7招健康減脂法,不妨在日常生活中做出以下這些小改變。

1.每一口食物都確實咀嚼
多咀嚼口中食物,這樣大腦就有時間接受到「飽足感」的訊息,當你進食速度過快,即便你飽了,肚子仍會有空虛感。

2.吃飯時候盡量專心
邊吃飯邊看電視或滑手機容易轉移你注意力,而在吃飯時分心會在不知不覺中吃進過多食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多攝取蛋白質增加代謝
蛋白質會增加飽足感,進而減少身體的飢餓程度,而這種變化跟體內賀爾蒙類生長激素(ghrelin)與類升糖素胜肽-1(GLP-1)有關。

4.用小一點的盤子裝食物
你如果用小一點的盤子裝食物的話會讓盤子內食物份量看起來比較多,進而減少你想要多盛食物的慾望。

5.垃圾食物眼不見為淨
看到垃圾食物會增加你貪吃的慾望,所以不如把零食藏起來吧,就不會讓你隨時看到就想拿來吃,或是在冰箱裡多放點健康食品也不錯。

6.戒掉含糖飲料
含糖飲料基本上是讓你變胖的多數原因,因為這些飲料會增加你吸收的卡路里,不如多攝取水或綠茶,甚至是喝點黑咖啡,不僅有助於瘦身也能消水腫。

7.飯前喝杯水
增加飽足感能讓你吃得少,也可以幫助進食後的消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