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皇蒲美蓬駕崩 64歲王儲瓦吉拉隆功確定繼位

▲泰王儲瓦吉拉隆功,確定繼位為泰皇。(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王室對外宣布,泰皇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已於13日病逝,王室並未說明蒲美蓬過世原因,僅表示他「安詳離世」。根據外媒報導,泰總理表示,64歲的王儲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將繼位為新任泰皇。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軍政府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晚間宣布,新任泰皇將由瓦吉拉隆功繼位,而原先呼聲高的三公主詩琳通,則無法成為泰國第一位女皇。

帕拉育還提到,泰國將進入為期1年的哀悼期,悼念已故的蒲美蓬。泰國總理府公告,明(14)日起全國進入國喪,期間所有公務員應身著黑衣服孝,所有娛樂場所關閉30天;各機關學校降半旗30天。

新任泰皇瓦吉拉隆功過去負面新聞纏身,風流好女色的他,3段婚姻都已離婚收場。尤其第三任妻子還曾被拍下裸身開拍,加上其娘家涉及貪腐風波,因此被貶為庶人,取消皇室地位。不過瓦吉拉隆功仍然是蒲美蓬欽點的接班人,近年他也全力扭轉形象,為接班做足準備。

▼瓦吉拉隆功近年致力扭轉形象,代替父親出席各公開場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