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梅姬重創狗園 尊生會為了20多隻重症浪浪求援

▲位於台南市安平區的台南市尊重動物生命協會收容場所被颱風吹垮,亟待各界愛心協助重建。(圖/林燕祝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梅姬颱風橫掃台灣,讓不少狗場安置的浪狗幾乎要流離失所,位於安平區的台南市尊重動物生命協會收容場所,安置了近40隻救援來的流浪狗,其中有20幾隻都是腫瘤及肢體殘疾的狗狗,但梅姬卻把牠們安身立命的收容所吹倒,狗狗只得餐風露宿,因該會無力修復,市議員林燕祝呼籲各會各界,幫助該會重建收容所,讓這些狗狗有遮風避雨的屋頂。

林燕祝說,尊生會雖然成立才將近10年,但協會總幹事李惠文則是自己從民國90年起即開始救助街頭生病的浪浪,並租地搭建鐵皮屋安置照顧,後來不忍收容所每年撲殺上萬隻的流浪犬貓,才特地成立協會,並到收容所搶救浪浪,該會最高的收容紀錄高達80幾隻,都是她跟義工們照顧,因為有很多重症的流浪狗需特別照護,她也無法上正常的班,只能透過網拍賺錢,並靠會員與善心人士的捐款支撐這些毛小孩的醫藥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來受到景氣影響,該會的捐款日益減少,連協會的運作都受到影響,總幹事李惠文不得不四處籌錢支撐,除了積極送養健康的狗狗外,收容量也不敢增加,怕餓了這些孩子,但是目前協會內的20幾隻重症流浪狗,包括心臟病、雙眼全盲、惡性腫瘤、惡性貧血、肢障無法站立及心絲蟲嚴重的孩子非常多,為醫治牠們,也積欠動物醫院非常多的醫藥費,也因無力償還,她也不敢再帶牠們就醫,只能包藥回來餵食,減輕牠們的病痛。

但屋漏偏逢連夜雨,此次梅姬颱風來襲,狂風把該會安置浪犬的一處鐵皮屋全吹垮,不僅立柱折斷,圍籬圍牆也不知到飛到哪裡,多數的狗狗全都暴露在風雨中,有的因此也病了,面對災後光禿禿的流浪狗房舍,該會非常無奈,因重建連搭蓋簡易的屋頂鐵皮屋費用都高達近40萬元,這對幾乎要斷炊協會來說,重建無異是奢求。

林燕祝獲悉尊生會的困境後,除積極幫忙該會找資源外,也呼籲各界能發揮愛心,幫助尊生會重建流浪狗的屋舍,讓這些毛小孩有個遮風避雨的屋頂,尤其冬季即將來臨,也能讓牠們有個避寒的處所。

關鍵字: 梅姬重創狗園尊生會求援林燕祝籲請愛心捐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