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名人講座 廖鴻基、李家同壓軸登場

▲桃園市立圖書館舉辦「2016桃園兒童閱讀扎根」,10月15日由知名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講授《人與海的對話》。(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立圖書館舉辦「2016桃園兒童閱讀扎根」、推出上百場系列活動,吸引上萬民眾參與,反應熱絡!最後兩場名人講座,10月15日及22日由知名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教育作家李家同壓軸登場,呼籲喜愛文學與閱讀的市民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桃園市立圖書館館長蔡志揚指出,15日下午2點30分在大湳分館研習教室,邀請台灣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蒞臨講授《人與海的對話》。廖鴻基老師曾從事漁撈,執行鯨豚生態調查,其著作靈感及文學,多半來自海洋生活的紀錄。

▲桃園市立圖書館舉辦「2016桃園兒童閱讀扎根」,10月22日邀請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講授《大量閱讀的重要性》。(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22日下午2點30分在桃園光影文化館,邀請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講授《大量閱讀的重要性》,教育作家李家同,非常關心且注重台灣基礎教育問題,講座中將分享大量閱讀是基礎教育的起點,透過閱讀可訓練四項語文能力,包括:快速理解文章,抓住重點、表達能力、合乎邏輯、獨到見解。

李家同教授認為孩子的基礎教育,奠定國家未來競爭力核心,也是社會問題的根源之一,邀請大家別錯過精彩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