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把手竄「蛇頭」!騎士剉到衝車行 網讚:心臟好大

新北一名男子在騎車時,把手突然冒出一截蛇頭,嚇得趕緊到車行求助。(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氣溫雖然下降,但秋季蛇類出沒民宅的機會卻可能不減反增。有網友13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文,指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騎機車時,把手處突然冒出一截「蛇頭」,嚇得他趕緊跑到車行求助。師傅拆下龍頭罩後,果然見到一條蛇躲在車內,但為安全起見,便通知消防隊前來協助,最後成功將牠夾出,結束一場虛驚。

臉書公開粉絲團「爆料公社」於13日上午分享一則貼文,指一名住在瓦窯溝畔的機車騎士日前騎車時,突然看見把手處竄出一截「蛇頭」,讓他受到不小驚嚇,但他仍一路撐到新北市中和區泰和街的一間機車行求助。修車師傅拆下龍頭罩後,為了安全起見,通報消防隊協助處理,最後終於夾出這條「大頭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網友看過以後紛紛表示,「還能撐到機車行,這騎士心臟也很大,如果有蛇躲在我的機車上,我會跳車把車讓給它騎」、「佩服這位騎士,換成我,早就棄車落跑了」、「蛇類接近冬眠期間,所以汽機車盡量不要停草叢及樹林下」;也有人呼籲「不要再找消防隊抓蛇」,聯絡當地的動物保護處或農業局,才是正確的處理方式

據了解,由於大頭蛇並非保育類動物,因此依照標準流程,將會帶到郊外野放;而多數人對蛇類了解不足與懼怕,往往使牠們背負可怕、邪惡等負面形象,但其實若非萬不得已,牠們並不會主動攻擊人類,因此遇到蛇時,務必保持冷靜,最好能夠將腳步放輕、緩慢移動,並打電話尋求相關單位協助處理

▼影片取自「爆料公社」,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