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其實有「味道」? 藝術家打造多重感官饗宴

▲搶先一覽藝術家作品!(影/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提供)

▲2016台北設計之都在松菸文創2號倉庫,以「Visual Taipei」主題佈展。(圖/翻攝自http://wdc2016.taipei/)

記者楊坊士/台北報導

2016台北設計之都在10月13日至30日,在松菸文創園區舉行「國際設計大展」,其中的2號倉庫中,齊聚包含聶永真、陳劭彥等65位中西方藝術家的平面、立體及裝置藝術作品,現場不僅能看到「台北」的縮影,還可以用嗅覺、味覺感受這座城市,為展覽增添話題!

▲荷蘭藝術家Stefan Glerum眼中的台北。(圖/翻攝自國際設計大展 臺北風格1館「Visual Taipei」臉書)

以「Visual Taipei」為主題佈展,邀請曾奪波隆那國際插畫大獎的鄒駿昇擔任策展人,入口處大大的陳列牆旁,掛上18幅藝術家為「台北生活」打造出全新作品,包含曾為LV繪製倫敦旅遊書的日籍藝術家Natsko Seki、日本插畫師木內達朗,讓民眾能發現習以為常的城市特色景象。

▲韓國藝術家Paige Jiyoung Moon眼中的台北。(圖/翻攝自國際設計大展 臺北風格1館「Visual Taipei」臉書)

展場中間由14位藝術家自己佈置小木屋展間,並由肯園Anius負責人溫佑君分別為之創造出不同香氛,更邀請甫獲二星米其林榮耀的江振誠主廚,特地創作出「台北特調」飲品,讓你能同時滿足視覺、嗅覺及味覺,盡情品嚐這座城市。

▲15位不同領域創作者與雅浩家具提供的Herman Miller經典椅子進行彩繪創作。(圖/翻攝自http://wdc2016.taipei/)

整體展覽空間以台北巷弄為概念,將小木屋展間交錯佈置,中間形成蜿蜒的道路,也用不同高度製造出宛如「盆地」地形,從作品到佈展都有濃厚的台北意象,文青們快把握時間前往觀賞吧!

《展覽資訊》

World Design Capital Taipei 2016 臺北世界設計之都
國際設計大展 台北風格1館「Visual Taipei」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2號倉庫 (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時間:早上10點至下午6點,免費開放參觀

▲日籍藝術家Natsko Seki作品。(圖/翻攝自國際設計大展 臺北風格1館「Visual Taipei」臉書)

▲曾為 Hermès進行創作的法國雙人組合 Zim&Zou作品。(圖/翻攝自國際設計大展 臺北風格1館「Visual Taipei」臉書)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