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城市交流再深化 新北神奈川簽立教育與防災協定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台日兩國同處地震帶上長期以來城市交流頻繁,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與神奈川縣知事黑岩祐治,13日在日本神奈川縣廳見證兩城市教育局與消防局簽署「增進高中生相互交流協定書」與「相互支援防災協定書」,為台日城市教育、防災雙邊交流寫下新頁。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感謝日方的積極邀請,很榮幸來到神奈川縣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對於未來雙方的實質交流深具信心,相信今日締結交流協定書之後,新北市將更加強與神奈川縣的交流互訪與合作,共同為雙邊的國際教育、災害防救工作而努力,提供雙邊人民更好的教育及災害防救品質。期望後續雙方在高中學校的音樂、美術、體育及文化等多元教育面向能夠有廣泛的互動,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並建立跨國合作的災害防救與支援模式,互相分享與交流防災救護工作的心得與成果,發揮雙邊互惠的合作精神。此外,侯副市長也在現場代表市長朱立倫表達對駐橫濱辦事處粘信士處長暨所有同仁鼎力促成此次這件美事的感謝及肯定。

台日城市交流再深化,新北市與日神奈川縣雙邊城市教育局與消防局共同簽訂合作協定。(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神奈川縣黑岩祐治知事表示,歡迎新北市一行人來到日本,台灣與日本具有共同的歷史文化背景,教育與災害防救是無國界的,今天只是個開端,未來會持續加強雙邊合作機制,分享經驗,共同為提升教育品質與降低災損而努力。神奈川縣議會松田良昭議員及土井隆典議員今年8月23日曾到新北市府拜會,當時由侯友宜接見洽談防災及教育交流事項,並約定將率團赴日簽署合作協定。

神奈川縣係位於日本關東地區西南端,是日本的一級行政區之一,縣廳首府為橫濱市,境內擁有古都鎌倉、日本最大軍港橫須賀等著名景點,全縣人口約有914萬人,人口數僅次於東京都,是日本一大行政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