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訪陸與習近平見面 杜特蒂下令取消美菲聯合軍演


▲外界認為,南海主權爭議是影響杜特蒂近期「親中遠美」的關鍵原因。(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杜特蒂今天表示,已下令國防部長,不要為明年的美、菲軍事演習作準備,但不會撤廢1951年跟美國簽訂的「協防條約(Mutual Defense Treaty)」。美菲的聯合軍演一向是兩國締約結盟的象徵,今年的兩棲演習才於本月4日至11日在呂宋島與巴拉望島舉行完畢,杜特蒂上月才曾揚言今年會是他任內的最後一次軍演,如今真的落實了他的想法。

杜特蒂12日(當地時間)在菲律賓海岸防衛隊週年慶中發表演說,「我堅持我們要重新調整,也就是明年不會再有演習,我告訴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別再作準備了」,並準備擬訂不仰賴華盛頓的外交策略,但仍會維持與美國軍事結盟關係。

同一天,中國外交部也宣布,杜特蒂將前往中國進行4天的國事訪問,期待通過此次的訪華行程,推動兩國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正軌。中國聲稱南海主權後,菲律賓便成為中、美間勢力平衡的槓桿,杜特蒂近期「與中國和解、遠離美國」的態度引起國際密切關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