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功臣!吉卜力御用色彩設計師「保田道世」病逝

記者羅仁豪/台北報導

擔任吉卜力色彩設計的老功臣「保田道世」小姐,在日前傳出了因病逝世的噩耗,享年 77 歲。此消息一出也讓許多老粉絲們倍感傷痛,因為與名導「宮崎駿」一同努力到現在的工作夥伴,如今又少了一人,在往後的宮崎駿電影中,勢必會少了那份色彩。

保田道世 1939 年出生於東京,在 1958 年進入東映動畫開始從事製圖工作,而後結識高畑勳跟宮崎駿兩人。她參與過許多吉卜力名作的製作,從《風之谷》到《崖上的波妞》,舉凡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之色彩設定工作,幾乎都是由她來完成。在波妞問世(2008)後就退出一線,只製作宮崎駿導演的作品,最後一部參與的作品是《風起》(2013),是工作室中輩分極高的人物。

▲《風之谷》為保田道世最初參與的吉卜力作品。(圖/翻攝自網路)

關鍵字:動漫吉卜力動漫新聞保田道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