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車站隱藏版「鐵馬月台」獲好評 得促參界「奧斯卡」

▲板橋車站新亮點,空間結合藝術文創成拍照新亮點。(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板橋車站地下停車場先前進行創新活化,引進全亞洲首創的室內導航系統,提供智慧化停車服務,周邊環境也結合文創藝術,打造出隱藏版「鐵馬月台」,成為旅客拍照新亮點。負責經營的委管廠商歐特儀獲得評審一致肯定,拿下促參界「奧斯卡」第14屆金擘獎民間經營團隊優等獎。

台鐵重新活化板橋地下停車場,與歐特儀公司攜手合作,駕駛人只要在手機安裝下載「板橋好停車」APP,無論是停車場資訊、停車位置查詢,或是空車位導引、緊急救援等,都可以一次搞定。歐特儀公司總經理黃棋良表示,地下停車場空間相當大,以往民眾可能得花5~10分鐘找到車停哪,未來採用新系統後,靠著停車導航只需3分鐘就能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板橋車站停車場引進智慧引導停車服務。(圖/記者賴文萱攝)

地下停車場的牆面空間也重新美化,以台灣鐵路史為主題,希望能有效連結客人與搭乘火車旅遊感情,讓整個板車停車場充滿生命力,上下兩層停車場共藏有18個牆面文創畫作,更結合台灣現代詩人鄭愁予、藝術家錢瑞英及余光中的作品,讓旅客從進入停車場到離開停車場都能感受到藝術氛圍。其中,隱藏版「鐵馬月台」,比照哈利波特月台般打造,帶領旅客穿越魔幻時空,讓停車也是種樂趣,隨處都可以拍照,成為板橋車站新亮點。

這次台鐵局經管板橋火車站地下停車場的委管廠商─歐特儀,獲得第14屆金擘獎民間經營團隊優等獎,以「鐵道人文藝術、高科技停車管理技術,打造板橋車站地下停車場,營運目標及顧客滿意度皆超標達成」,獲得評審一致肯定。這是繼103年台北車站地下停車場獲得第12屆金擘獎後,再次以地下停車場活化創新拿下獎項。

▲▼板橋車站新亮點,空間結合藝術文創成拍照新亮點。(圖/台鐵提供)

台鐵表示,除了對合作夥伴歐特儀獲得該獎表示恭喜外,未來經管停車場將以此為師,打造台鐵新氣象,將明亮、科技與人文等要素作為停車場委外經營契約要項,藉以提供民眾更優質停車服務。

金擘獎為財政部主辦,為表揚、獎勵實際參與規劃、推動及經營公共建設,並提供優良公共服務品質的民間機構、政府機關及顧問機構團隊而舉辦,向來被認為是促參界的「奧斯卡」獎,共分特優、優等及佳等三獎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