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叛軍想「偷襲」美國軍艦 2度發射飛彈都沒中

▲美國驅逐艦梅森號(USS Mason)。(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一艘位於葉門海外的軍艦驅逐艦梅森號(USS Mason),10日傳出遭到2枚飛彈鎖定攻擊,皆未擊中。據悉,發射飛彈的組織為「胡塞武裝組織(Houthi)」,這也是此組織4天內第2度發動攻擊,並未造成任何傷亡。美國國防部發表聲明表示,當下海軍緊急啟動電子對抗裝置,導致2枚飛彈受到訊號干擾,失去目標後墜海。

「胡塞武裝組織」是與伊朗結盟的葉門叛軍,在10日時已經向梅森號發射過2枚飛彈,不過僅打到海面,並未擊中軍艦,發射原因還在釐清當中。12日時又再度發射兩枚努爾式反艦導彈,但是仍舊墜海失敗。

梅森號在防禦狀態下,啟動電子對抗裝置,攔截和干擾來襲導彈,並在兩棲船塢登陸艦「彭斯號」(USS Ponce)的伴隨下開火反擊。這次的摧毀行動由美國總統歐巴馬授權。

美國方面表示,遭擊毀的3個雷達站參與了紅海地區的導彈襲擊事件,並威脅到美國石油公司和其他船舶在此水域安全;為了保持美軍在紅海區域和其他地方的「航行自由」,將會酌情對「威脅者」做出反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