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從南太平洋游來的罕見「柏氏中喙鯨」 命喪通霄海域

▲二級保育鯨豚死亡,海巡協助勘驗處理。(圖/翻攝自海巡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署第三二岸巡大隊通霄漁港安檢所值班人員日前接獲何姓民眾通報,指稱在通霄海域南三叉岸際發現1隻鯨豚擱淺死亡。抵達現場時,發現該隻鯨豚是「柏氏中喙鯨」,由於已經死亡多時,將待擇日解剖死因。

安檢所接獲報案後,同時通報中華鯨豚協會協同處理,海巡人員趕抵現場,發現這隻4公尺長的該鯨豚已死亡多時,經中華鯨豚協會抵達現場勘驗後表示,該品種為二級保育類鯨豚柏氏中喙鯨(又稱鈍喙鯨),主要棲地在北大西洋及南太平洋外海,由於死因不詳,後續由中華鯨豚協會把鯨豚屍體帶回冰存,擇日解剖研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柏氏中喙鯨的體型寬厚而粗壯,背鰭小,呈三角形或鐮刀形,嘴部曲線特殊,分布在各大洋熱帶與暖溫帶海域,偶爾會進入高緯度海域,多以3至7頭的小群體出現。通常會緩慢浮到海面,先是嘴喙突出水面,接著出現不明顯的噴氣,以15至20秒的間隔浮出水面數次。

關鍵字: 柏氏中喙鈍喙鯨苗栗通霄岸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