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府各局處 全力參與青年政策建言平台相關會議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局長陳家濬於市政會議中,提出「桃園市青年諮詢委員會的參與及實踐」簡報。(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局長陳家濬12日於市政會議中,提出「桃園市青年諮詢委員會的參與及實踐」簡報。副市長游建華於聽取簡報後表示,青年事務局廣邀在地青年針對市政表達意見,並與各局處進行溝通,將提案具體落實在政策上,提供廣大青年更好的服務。

游建華並指示各局處,全力參與青年政策建言平台的各相關會議,期盼將提案落實到具體政策,共同服務廣大青年。為避免各項建議空泛無焦點,桃園市青年諮詢委員會可先拜會各局處,預先協調溝通,整體成效將更為顯著。

陳家濬簡報時指出,桃園市青年諮詢委員會設置目的,在於強化青年公共參與及溝通機制,培養青年人才,提升市府政策的創新性及可行性。青年諮詢委員會由16歲至40歲在學學生或社會青年所組成,每三個月召開會議一次,分市政建設小組、就業創業小組、教育文化小組、社福環衛小組、多元族群小組等。

陳家濬表示,桃園市青年諮詢委員會運作程序為分組會議、分組聯繫會議及定期大會,目前已召開3次定期大會,由青年諮詢委員會與各局處首長、代表共同討論市政,提出建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