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版圖對調!蔡明忠轉任台灣大董座 蔡明興接富邦金

▲蔡明忠(右二)與蔡明興(右三)事業版圖對調。(圖/記者周宸亘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富邦兄弟事業版圖對調!富邦金控12日宣布,臨時董事會決議,蔡明忠辭任金控董事長,轉任台灣大董座;至於富邦金董事長一職,則由蔡明興接任。

長期以來,富邦集團事業版圖,金融部分由蔡明忠掌管;電信、有線電視、網購等,則由蔡明興主導,這次的董座異動,將兄弟倆的事業版圖,直接互換;富邦金及台灣大,12日雙雙於董事會中,通過董事長異動案,即日起生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遵守產金分離原則,蔡明興須辭任台灣大董事長,接任富邦金董座,並兼任富邦人壽董事長。

富邦金控指出,富邦人壽董事長鄭本源,在富邦工作資歷長達43年,並已延退2次,在鄭本源因個人健康因素退休後,考量到富邦人壽是金控重要的獲利雙引擎,蔡明興決定回任富邦人壽董事長。

蔡明忠也須遵循產金分離原則,辭任富邦金控董事長、台北富邦銀行董事長等職,以便轉任台灣大董座,台北富邦銀行董事長一職,則由北富銀董事陳聖德接任。

台灣大於12日的董事會中,重新推舉董座,由蔡明忠接任,蔡明興改任副董事長;而台灣大法人董事福記投資改派代表人,由台灣大基金會董事長、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接任,希望借重張善政的科技背景,協助集團發展。

關鍵字: 富邦金台灣大哥大蔡明忠蔡明興張善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懷孕有罪?遭公司惡意逼退 她嘆:職場對孕婦不友善

懷孕有罪?遭公司惡意逼退 她嘆:職場對孕婦不友善

孕育生命的喜悅,竟換來職場霸凌的恐懼。去年5月,當江佩穎告知主管,自己懷孕的消息後,在工作上,就開始不斷被刁難,6個月後,身心俱疲的她,決定離職,「我覺得職場對孕婦很不友善!」

2016-10-15 09:49

股價從194.5慘跌至19.45元 謝金河:樂陞事件恐再擴散

股價從194.5慘跌至19.45元 謝金河:樂陞事件恐再擴散

樂陞案持續延燒,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樂陞每天都有新聞,股價卻每天跌停,2年前的今天,股價是194.5元,如今只剩19.45元,「看起來,隨著樂陞價值崩壞,樂陞事件還會再擴散!」

2016-10-12 10:50

批彰化縣府刁難 台化:補件恐變鬼打牆!

批彰化縣府刁難 台化:補件恐變鬼打牆!

日前環保署、彰化縣政府、台化3方,針對台化彰化廠關廠爭議,進行協商,最後卻宣告破局,台化決定透過行政訴願方式解套。不過,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11日直言,若訴願無效,又回到補件階段,恐再被縣府刁難,「會變成鬼打牆,沒完沒了。」

2016-10-11 20:10

大學4年存60萬 79年次小資女畢業2年就買房

大學4年存60萬 79年次小資女畢業2年就買房

「大學時,我最多一口氣接了15個家教。」79年次的專職家教施靜雯,看起來稚氣未脫,卻已是「有殼一族」,大學就開始擔任家教的她,每月都存下一半以上的收入,4年下來,共存了60萬元,畢業第2年,就和親友合資,買下人生中第1間房。

2016-10-01 08:55

影/為報考台電 25歲馬尾妹練單槓半年、扛30公斤沙袋

影/為報考台電 25歲馬尾妹練單槓半年、扛30公斤沙袋

台電30日舉辦新進雇用人員甄試複試,除口試、現場測試(例如上下鷹架)外,還要進行單槓、交互蹲跳,以及背負30公斤纜線,於1分鐘內步行50公尺等體能測驗。25歲的考生林祈禎表示,為了準備考試,她半年前,就在家搭建1座單槓、裝30公斤的沙袋練習,「體力對我而言,不是問題。」

2016-09-30 19:4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統一企業(1216)集團打造1500坪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今(20)日正式開幕,集結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及統一精工,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則搶先透露,將在信義區Dream Plaza打造超越旗艦店概念的星巴克,面積一定超過1000坪。

2024-04-20 12:06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妖股美超微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妖股美超微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19日美股中晶片半導體股價狂洩,再受外界關注,細究創辦人梁見後不僅僅是來自台灣人,傳記作家、家族傳承研究者吳佳晉更指出,身為家中長子的梁見後,可以說以「兄弟同心,其利斷金」打造出美超微的AI生態系供應鏈。

2024-04-20 12:08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