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受邀!中國信託參予由《經濟學人》舉辦的辯論會

圖、文/中國信託提供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於美東時間10月13日獲邀參加由英國《經濟學人》雜誌主辦、以金融科技為主題的「Finance Disrupted 2016」辯論會。在這場辯論會中,中國信託銀行是唯一受邀的臺灣金融機構,並將由美國子行總經理暨執行長努爾梅耐出席進行辯論。


▲中國信託銀行應邀參加金融科技革命辯論會,CTBC Bank品牌再躍紐約時代廣場新聞照。

這場主題為「中國和美國,誰將從金融科技革命中勝出?」的辯論會,將於紐約時代華納中心登場,中國信託銀行由美國子行總經理暨執行長努爾梅耐(Noor Menai)受邀出席並化身辯士,與Loeb & Loeb Benjamin Qiu搭檔合作,主辯美國將贏得這場金融科技革命比賽,而Lufax聯席主席兼首席執行官Gregory Gibb與中國印度學院聯合創始人兼執行合夥人王海燕則以反方立場,認為中國將會佔上風。這場辯論會將由《經濟學人》雜誌中國商業編輯Vijay Vaitheeswaran主持,並採牛津式辯論規則。

由《經濟學人》雜誌舉辦的辯論會自2015年開始舉辦即廣獲好評,今年為第二屆,將匯集全世界具影響力的企業家、各產業領導者、知名學者與投資者一起探討金融科技的關鍵趨勢,以及數位革命對金融所帶來的廣泛經濟影響,尤其以全球Fintech數位金融浪潮所帶來的衝擊,不論在貨幣、股市交易、金融資訊安全或是財富管理等各種面向,將是挑戰也是機會。

面對金融科技帶來的全球浪潮,努爾梅耐(Noor Menai)認為,一項金融科技產品要成為業界標準前,需經過主流使用者的認同,以及確認相關基礎建設已到位,能提供全方位的技術支援,並可遵守法令規定,美國對於金融科技的認知與了解,相較其他國家更為務實,堪稱全球Fintech的領先者。

關鍵字: 中國信託經濟學人金融科技辯論會金融機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Home Run Taiwan愛就跑!」不斷電環台馬拉松成功

「Home Run Taiwan愛就跑!」不斷電環台馬拉松成功

中國信託今年成立50週年,以「Home Run Taiwan愛就跑!9天8夜不斷電環台馬拉松」活動,號召1,600位壯士俠女、100棒次,以接力方式為自己所愛的人、事、物而跑。今(9)日活動進入最高潮,第100棒由超馬好手林義傑領軍抵達臺北市南港區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2016-10-09 19:24

到全家用LINE Pay綁定中信卡消費 5大好康享不完

到全家用LINE Pay綁定中信卡消費 5大好康享不完

行動支付LINE Pay繼串聯實體店面「美麗華百樂園」與「三創數位園區」之後,今(10/12)日宣布首度與中國信託銀行合作,正式串聯全台超過3,000家的全家便利商店,用戶只要在LINE Pay綁定中信卡(信用卡Credit Card或簽帳卡Debit Card皆可),就能在全家便利商店進行消費。

2016-10-12 11:20

50歲員工壓軸慶中信50週年 挺身為榮譽開跑

50歲員工壓軸慶中信50週年 挺身為榮譽開跑

「Home Run Taiwan愛就跑!9天8夜不斷電環台馬拉松」9日劃下句點,第100棒的壓軸跑者不只有曾與癌症對抗的病友,還有好幾位跟中信同樣為50歲的員工。其中的黃瑞琴先前沒有跑步習慣,為了參加環台路跑才開始苦練;隱藏在中信公司的超馬好手陳順達說,要不是請假沒喬好,否則想跑全程!

2016-10-09 22:50

影/9天8夜不斷電接力環台 感受台灣最美風景

影/9天8夜不斷電接力環台 感受台灣最美風景

「Home Run Taiwan愛就跑!9天8夜不斷電環台馬拉松」9日下午跑進南港的中國信託園區,劃下完美句點。一路上跑者歷經晴天和大雨,平路和崎嶇的山路,更有少棒棒隊、拔河隊和輪椅狗狗陪跑。1600位跑者以及12位專業領跑員不僅欣賞美麗風景,在沿路民眾的加油聲中更感受台灣溫暖的風土人情。

2016-10-09 22:09

療癒度破表!花蓮8個擁有無敵海景的免費景點

療癒度破表!花蓮8個擁有無敵海景的免費景點

一大片湛藍的海,能療傷也能洗淨對生活的疲憊,只要靜靜地在海邊待上一天,便能充飽電再出發!你也是那種不管開心、難過都喜歡往海邊跑的人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特別盤點花蓮8個擁有無敵海景的免費景點,讓我們一起吹吹海風、享受海洋帶來的自由自在。

2016-10-12 14:00

NBA羅斯迷姦案出現逆轉 女子疑偷刪「慾火焚身」簡訊

NBA羅斯迷姦案出現逆轉 女子疑偷刪「慾火焚身」簡訊

NBA球星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去年被控性侵前女友,並被索賠2150萬美元(約6億7千萬新台幣)。但日前羅斯出庭作證,案情出現極大轉折,羅斯的律師表示,原告女子刪除許多和羅斯聯絡的簡訊,其中有關於發生性關係的對話,以及購買情趣用品的事情。

2016-10-12 16:03

咘咘被賈靜雯玩壞呆掉... 「包租婆頭」修杰楷又要崩潰

咘咘被賈靜雯玩壞呆掉... 「包租婆頭」修杰楷又要崩潰

賈靜雯和修杰楷的女兒咘咘因為一雙宛如漫畫人物般的水汪大眼,被封為是「最小網紅」,擁有一票熱情粉絲;連日來不斷下雨,賈靜雯索性在家「玩女兒」,把咘咘當成洋娃娃打扮,不過她沒把女兒裝扮成公主,反而在咘咘頭上黏上好幾個髮捲,頓時變成「包租婆」造型,咘咘則是一臉呆望鏡頭,萌樣笑翻網友。

2016-10-12 12:25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