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背妻大賽」 冠軍獲與老婆等重啤酒、體重5倍現金

▲史托瑞夫妻(Elliot and Giana Storey)以愛沙尼亞式背法,穿越重重阻礙獲得冠軍。(圖/翻攝自Pressheral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歐美國家,有所謂的「背老婆大賽」,參賽男性必須扛起女生,突破重重障礙賽跑至終點。今年的「北美背老婆大賽」(North American Wife Carrying Championship)8日在緬因州盛大登場,最終由當地一對夫妻以59.18秒的成績,跑完254公尺長的賽道獲得冠軍,並抱走「與妻子等重的啤酒、以及妻子體重數5倍的現金」做為獎品。

據了解,「背老婆大賽」源自於芬蘭地方的搶婚習俗,當地男性古時必須搶走女生,並將對方背回家,才算贏得婚姻,而後該項競賽漸漸在各地傳開。「北美背老婆大賽」於每年10月「哥倫布日」的當周周五在緬因州舉行,其中成績優異的選手,便可參加世界大賽。

「背老婆大賽」有幾項基本規則:

1.賽道長254公尺,必須有沙、草地

2.包含2個乾地障礙、1個水漥障礙

3.女方不一定要是男方妻子,只要年滿17歲即可

4.女方體重需在49公斤以上,不足可以沙包等方式增重

5.女方落地,參賽者加時15秒

「北美背老婆大賽」今年已是第17屆,與其他比賽相同,冠軍可獲得與妻子相同體重的啤酒,史托瑞夫妻(Elliot and Giana Storey)因此獲得了11箱啤酒,另外還有妻子5倍體重數、665美元(約台幣2萬1000元)的獎金。更多原文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