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血洗」28隻羊! 寧夏4匹狼群闖村落3隻被打死

▲攻擊羊圈疑似狼的動物,被打死在地。(圖/曹窪村主任白翠香提供,翻攝自寧夏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寧夏回族自治區的固原市原州區曹窪村內8日深夜發生了一羊圈遭狼群「血洗」事件,共有28隻羊被咬死、5隻羊被咬傷,走近羊圈,更能聞到一股血腥味,牆壁和地面上還有殘留的血跡,共有4隻狼闖入,其中3隻被羊圈主人打死在地,現場「一片狼藉」。

受害的羊圈主人高滿珍家人表示, 10月8日晚到隔天淩晨,家裡養的狗狂吠不止,但由於附近常有野狗,因此對深夜狗叫已經習慣了,便沒有在意,也沒外出查看。直到9日淩晨5點,狗依然叫個不停,高滿珍早早起床,準備餵食羊群時,狗叫得更兇了,卻沒有羊叫聲,他提高警覺走到柵欄附近,一道黑影呼嘯逃出,他意識到情況不妙趕緊往羊圈裡查看,只見羊滿是血跡的四散地上,1隻狼逃走後,還有3隻疑似狼的動物正在撕碎咬食羊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滿珍立馬召集家人一同打死這些「兇手」,並且開始檢查羊群的傷亡情況,發現22隻小羊、6隻成羊被咬死,5隻成羊被咬傷,死傷慘重損失不少,家中經濟也頓時失去來源。

通報相關單位來鑑識,原州區林政執法大隊負責人穆宏劍表示,固實施「退耕還林」等政策以來,隨著生態環境漸改善,野生動物種類也逐年增加,有狼出現的機率不小。事發當天,由於沒有見到活體,無從判定咬死高滿珍家羊的就是狼,事後也有將動物屍體照片傳給專家鑒定,但照片不是很清晰,無法斷定是不是狼。

目前,是否確實為狼咬死羊群,尚待進一步鑒定。但當地政府還是提醒村民,沒事不要靠近林地,還要加強畜舍的防衛,以免再有悲劇發生。此外,鎮政府和村委會也將盡力補償高滿珍家的損失。

▲羊群慘遭「血洗」,現場血跡斑斑。(圖/翻攝自寧夏新聞網)

關鍵字: 中國寧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