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下半身的痛! 4種食物是預防「攝護腺癌」好幫手

▲攝護腺癌是年長男性的隱形殺手。(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攝護腺癌是年長男性的隱形殺手,根據統計,男人五十歲時就有半數會有攝護腺肥大症狀,七十歲時罹患比率高達近八成!但你知道嗎?其實可以靠飲食方面來預防,研究顯示,以下4種食物可降低罹患攝護腺的風險,男人不可不知!

1.蕃茄: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一項研究顯示,一周吃10份蕃茄,能把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降了18%。該研究也包含了蕃茄汁及加入蕃茄同煮的豆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綠茶:
綠茶富含抗氧化物多酚,被證明是抗癌好幫手。凱斯西方儲備大學一項研究發現,綠茶不僅防範細胞氧化,也可阻止癌細胞擴散,進而促成細胞自然死亡。

3.十字花科蔬菜:
美國西雅圖霍金森癌症研究中心調查發現,和不吃蔬菜的男性相比,一天吃3次以上蔬菜的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危險減少47%。研究發現,多吃十字花科類的蔬菜,包括綠花椰菜、芥藍、包心菜和以包心菜為主的菜餚,能降低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

4.豆類:
豆類富含抗氧化物,是不錯的抗癌好食物。根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機構的研究發現,習慣食用豆類的亞洲人,比西方人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低。豆類中的異黃酮素為一種植物性的雌激素,對攝護腺癌有幫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