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一定可上火星!但你必須學會這些「太空日常」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歐巴馬今(12)日公開發表,2030年人類會因火星計畫而踏上火星,不少民眾因受到Space X火箭爆炸的影響,開始提問「人類真的上得了火星嗎?」,先前也探討過火星計畫中的4個難題,不過Space X的CEO似乎不把這些問題當障礙,仍以高度的自信發表2024年上火星的計畫,同時也在官方Youtube上面發表了上火星的過程模擬動畫,但仍不少網友丟出疑問。

▲Space X的火星造城模擬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想要上火星的國家,不只有美國人,就連中國、荷蘭也都緊追關注,Space X的馬斯克曾說過,從地球到火星一趟為80天,未來可望可以縮短為30天,而荷蘭的Mars One組織CEO Lansdorp表示,「是否能到火星」並不是最大的問題,最重要的關鍵在於「上了火星之後你怎麼做短暫停留」,曾有在國際太空站待過199天的宇航員Samantha Cristoforetti就分享過,光是要習慣與地球大不同的「微重力空間」就不是人人都能適應的,通常上太空的宇航員會先經過水下訓練,學習行走、轉身、漂浮,甚至你踏出飛行船走到星球上,都必須擁有強健的肌肉確保自己的安危,更別提吃飯、睡覺,絕對都跟地球大不相同。

▲前往火星的旅途中,你必須保持身體肌肉的強健(圖/取自CNN)

回到地球別以為一切都能馬上恢復,你會感受地球重力帶給身體的負擔,無力也無法立即馬上行走,這是一種嚴格的旅程,如果一直用「商業太空」計畫的「限量觀念」散播給民眾,只會讓眾人覺得這是如此虛幻又不實的遙遠計畫,想要上火星的民眾除了具備鉅款之外,還必須經過訓練及特殊技能考核等等,才會是最正確的思考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