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孟軒/歐珀 VS OPPO 傻傻分不清楚

▲陳歐珀怪NCC沒知會同名手機,主委掩嘴大笑。

文/蔡孟軒 (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碩士)

日前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於交通委員會上,針對中華電信營業處推銷大陸OPPO手機一事,向國家通訊傳播會(NCC)主委詹婷怡提出質詢,OPPO手機中文名字和他名字一樣,有沒有侵權行為?民眾會認為他在大陸有投資、有沒有持有股份,品牌都是歐珀(OPPO),辦公室也接到不少詢問電話,還有詢問買手機是不是有打折等問題,造成他個人很大困擾。

此話一出,連台上官員(主委詹婷怡)都忍不住笑出來,這段質詢透過立法院議事轉播網際網路多媒體隨選視訊(ivod)系統放在網路上,有民眾說「本田(HONDA)可能也對名叫宏達的人侵權」、「同學名字叫小薇,已有歌侵犯她」,「甚至連其他政治人物被提到,那Line不是已對台南市長賴清德,造成侵權」等批評,其實陳歐珀委員本身的名字與「歐珀颱風」一模一樣,同樣的是不是也侵權了?相信大部分的民眾都認為立委應該要質詢更重要的國家大事。

當然,陳歐珀辦公室也有所回應,「因為太多人誤會陳歐珀有在中國投資,會(擔心)越傳越大,所以希望透過質詢澄清,但其實委員是沒有投資,對於手機在台販售這件事情,我們完全不會予以干涉」;陳歐珀立委也回說,「希望NCC或代理商可以澄清他與公司毫無關聯」。同黨的立委同志也替陳歐珀立委緩頰表示,他是在KUSO一下啦!

然而,OPPO移動通信有限公司CEO陳明永無奈的表示:「真奇葩!我們的品牌是『OPPO』,歐珀是公司名!有什麼問題呢?」OPPO也回函給立委辦公室表示,公司網站使用英文名稱,沒使用中文歐珀二字,貫徹原有行銷作法,兩者同名純屬巧合。

或許OPPO應該換個方式想想,OPPO台灣區總經理何濤安曾說:「今年希望在台搶進前三」!看來在咱們「歐珀」立委的免費加持之下,可能真的有如OPPO台灣區總經理所言,願望很有可能會達成!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蔡孟軒,台大國家發展所碩士,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