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蔡英文 國台辦:善意是做出來的,不是靠說的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活動中仍未承認「九二共識」,中國大陸國台辦12日批評,九二共識是一首必答題,台灣當局應該以實際行動來作出回答,同時也要接受歷史和人民的檢驗。「善意是做出來的,不是靠說出來的」。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表示,導致兩岸制度化交往機制停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良好勢頭受阻、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方方面面的成果受到衝擊、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切身利益受到損害的原因和責任何在,大家都很清楚。

安峰山指出,要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關鍵就在於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在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和兩岸關係性質這個根本性問題上,沒有任何模糊的空間,也是一道不管如何花言巧語還是拖延塞責都躲不開的必答題。

至於蔡英文只說「尊重」1992年會談的歷史事實,安峰山說,是否接受九二共識,能否對兩岸關係的性質作出正確的認知,是檢驗台灣當局領導人所謂善意的試金石。在事關兩岸前途和同胞命運一些重大問題上,台灣當局應該以實際行動來作出回答,同時也要接受歷史和人民的檢驗。善意是做出來的,不是靠說出來的。

有媒體詢問,蔡英文在國慶活動上提出,大陸應該正視台灣所謂「政權」的存在,遭質疑是公開表明「一邊一國」、「兩個中國」的思想。對此,安峰山回應,兩岸雖然尚未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間長期存在的一些政治分歧,陸方立場是不希望一代一代地拖下去,應該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通過兩岸協商來作出處理。他也反問蔡英文,「她自己內心到底是如何正視這個存在的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