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咪咪」遭摔下骨折破腸 主人籌15萬元救貓:我有保護牠的責任

▲「咪咪」遭摔下骨折破腸,主人籌15萬元堅持要救牠。(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宜昌市一隻小貓「咪咪」日前疑似被人惡意從社區高樓丟下,導致全身8處骨折,甚至連腸道都破裂。主人鄒榮燕得知後趕緊將愛貓送往醫院急救,但治療的手術費高達3萬多元(人民幣,約15萬元新台幣),經濟狀況一般的她咬緊牙關,還是決定要籌錢救咪咪,並說「牠是我養的,我就有保護牠生命的責任。」

陸媒報導,咪咪6日上午被人發現全身是血、倒在社區樓下的草坪上,屁股後方還不斷流著血,主人鄒榮燕趕回家中後,將愛貓送往附近的動物醫院,醫師診斷後做了簡單的傷口處理,並表示「救不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鄒榮燕懷疑「咪咪」是遭人惡意從樓上摔下,她不願放棄希望,再將愛貓送往另間較大的動物醫院。經X光診斷,醫師確診咪咪身上共有8處骨折,甚至有些骨頭碎片卡進肌肉、骨髓外滲導致全骨炎,還有一根斷骨斜插進直腸,「情況真的很糟糕。」

不過醫師也表示,「小貓還有救。」雖然醫藥費加上手術費需花上3萬多元(人民幣,約15萬元新台幣),但也給了鄒榮燕一絲希望,決定不論如何,都要救愛貓的生命,所幸在友人和各界貓友的協助下,終於籌到了費用,讓「咪咪」能順利進行手術。

鄒榮燕說,「咪咪」原本是隻流浪貓,1年前被她收養,從此就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天無論什麼時候回家,牠就像小人兒似的在門口等我」,早已被自己認定是家人。

「咪咪」於10日被送進手術,經過4個小時的開刀,目前已脫離危險,並在隔日恢復進食,也讓鄒榮燕放下心中的大石。當被問到花這麼多錢去救一隻快不行的小貓,是否值得?鄒榮燕也感慨地說:「對這隻小貓的生命,我一直沒有放棄…小貓小狗你可以不愛,也可以不養,養了就應該負起這個責任。牠是我養的,我就有保護牠生命的責任;和人一樣,牠也是有血有肉有情感的一條命,必須尊重、善待,萬物有靈。」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