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散熱風扇!專為天文攝影的D5500a cooled單眼現身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是創意無限啊.....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攝影題材雖然大多數靠換鏡頭就能改變,但要是遇上天文攝影,除了搭配濾鏡顯示 H-α 等特殊光源外,各家廠商也有推出專屬相機因應,而近期國外也有一間廠商利用 Nikon D5500 的機身,搭配超大的散熱器並進行改造,號稱可減少熱噪點外,也有不少特殊功能,目前可在官網上訂購,售價 2,190 歐元,約合台幣 77,898 元,相較一般版本的 D5500 幾乎貴近 4 倍之多。

這款名為 D5500a cooled 的單眼相機,因應天文攝影部分,首先感光元件就先更換為天文專用的濾鏡,機背部分則維持翻轉觸控螢幕,但置入體積超大的散熱風扇,官方號稱可將溫度降低至環境溫度 -27 度,可在長時間曝光時減少熱噪點外,也具備溫度調節與防結露等功能;另外,也配置遙控器可調整快門速度,並因應長時間拍攝需求,移除機身內建電池,改為12V 的外接電源提升續航力。

▼散熱系統可降低感光元件長時間曝光下,所造成的熱噪點,以 ISO6400 所拍攝的照片為例,一般20度下拍攝的照片,相較左方-2度時的的噪點就明顯不少(檢視建議提升螢幕亮度)。(圖/翻攝自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