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駐韓美軍 陸藍軍部隊換上「美國範」迷彩塗裝

▲解放軍16集團軍專業藍軍旅裝備的59D式坦克、63式裝甲車分別模擬美軍M1坦克及M113裝甲車。(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央視》日前披露,解放軍16集團軍專業藍軍旅不僅佩戴英文的重裝旅徽章,該旅裝備的59D式坦克、63式裝甲車分別模擬美軍M1坦克及M113裝甲車。其模擬主要對象直接針對駐南韓的美軍裝甲部隊

從畫面顯示,該旅官兵左右臂上的臂章採用類似美軍樣式,服裝及其裝備的59D式坦克、63式裝甲車塗裝皆採用美軍迷彩。大陸媒體形容,59D加上「美國範」塗裝,讓這支16集團軍的藍軍部隊看起來更有特色,可是說是非常專業的藍軍。

▼該旅軍官左右臂上佩戴英文的重裝旅徽章。

據了解,中國「藍軍」的發展史可追溯至上世紀70年代。當時2名解放軍將領在訪美期間,目睹美軍假想敵部隊假扮蘇聯軍作戰的情景,回國後萌發便引進這一制度的設想。直到2011年11月26日,原北京軍區某裝甲師整編組建成機械化步兵旅;2012年,解放軍唯一的專業化藍軍研訓中心才在該旅建設啟動。

為了能與朱日和訓練基地密切融合,該旅在2013年研究制訂《模擬藍軍能力建設規劃》,一舉確定打造「紅藍兼備、形神兼備、攻防兼備」和「知敵、像敵、勝敵、超敵」的模擬藍軍部隊目標

由於近年來朝鮮半島局勢的不穩定,以及強化美韓兩國軍事同盟關係的需要,美國不斷加強駐韓軍事能力建設,一系列的部署動作皆為配合「重返亞太」戰略。面對美軍的動作頻頻,中國也力求在各方面進行反制及威懾動作,未來勢必會再陸續公布各項最新的軍備進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