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批美盲目發展導彈防禦系統 將軍備競賽引向外太空

▲美在羅馬尼亞建反導彈系統,俄羅斯氣炸:擺明針對我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俄11日宣布將在明年(2017年)舉行第二次反導演習,記者會上中方代表批評,美國盲目發展導彈防禦系統,將導致全球更高水平的軍備競賽,甚至將競賽引向外太空。

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蔡軍表示,包括中俄在內的廣大國際社會都表明了不贊成有關導彈防禦計劃的立場,聯合國也多次通過反導問題決議,呼籲有關國家停止導彈防禦計劃。他說,美國盲目發展超出需求的反導系統,謀求單方面軍事絕對優勢,必然破壞全球戰略平衡,嚴重損害大國戰略互信,使國際關係處於不確定狀態。

蔡軍指出,中俄兩國在反導問題上持相近或相似立場,均反對一國或國家集團單方面、無限度加強反導,損害戰略穩定和國際安全。他最後強調,隨著美反導計劃的進一步推進,「反導系統將成為美戰略進攻力量的倍增器,可能導致更高水平上軍備競賽,甚至把軍備競賽引向外太空。」

▼大陸設在福建的相控陣戰略預警雷達曝光。(圖/翻攝自人民網)

俄方代表、俄軍總參作戰總局副局長波茲尼希爾中將則表示,反導問題是推進核裁軍進程、預防太空軍備競賽、保障全球戰略安全與穩定的關鍵問題。美推進歐洲、亞太反導系統建設,目的就是遏制俄中戰略核力量,鞏固美世界霸主地位

▼中俄共同宣布將於2017年舉行第二次反導演習。(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